經典建案

建築開發

Project

鳳凰美景

業  主:隆大營建事業(股)公司
工程地點:高雄縣鳳山市頂新八街88號
工程內容: 一)基地位置:八八快速鳳山交流道下,三面臨8米道路,西邊對面為公園。
(二)面積分區:地坪26~29坪,住宅區(60%,240%)。
(三)樓層高度:地上4層連棟透天建築。
(四)住戶形式:共12戶,除A13為單車外,其餘均為子母雙車。面寬4.15~4.40米。
(一)地面層:
A1~A12為客廳、餐廳及廚房及車庫空間(子母雙車),A13戶為單車位但增加一尊親房。車庫均有頂蓋並有採光之設計,除卻下雨及陰暗的困擾。各戶樓梯下設有廁所。

(二)標準層(2~4F):
各戶均為雙主臥之設計,四樓梯邊預留空間可視需要作為儲藏室或改作公共浴室使用,若改為公共浴室則三樓後方也有改成套房的可能。本案之機能性及擴充性於設計時均有考量,適合各種不同組成的家庭居住使用。
工程特色 : (一)本案以日式簡潔、素雅的量體為主調。底層設置以石材為主,建構具量體感的基座;立面色彩為柔和的米白色,以面狀的前進後退塑造陰影,並配合開窗、陽台的玻璃欄杆,形成虛實呼應的立面主體。作為必要設施的空調主機,本案以鋁格柵予以遮蔽並形成面狀之立面元素。整體而言,本案強化光線及陰影在建築立面上的份量,虛實對比強烈,切中建築的本質。
(二)建築外型除美學的考量外,因應炎熱的南台灣氣候以及西曬課題,反映在建築外型上,諸如陰影的塑造(減少日照熱得)、淺色系材料的使用(減少吸熱)、開窗面的增加(增加通風)等,均與日後節能(經濟考量)及綠生活思維(健康考量)多有結合。
竣工日期 : 99.05.04

回列表